七海_别在评论区放蹲蹲

自娱自乐型选手
坑多+不定时更新,慎fo
能遇见你是我的荣幸。

【文野乙女】我只想过平静的生活(1)

☆是all向


☆大纲重写

 

☆是沙雕女主 

 

 

☆正剧向 

 

 

 

我真的只是想好好开个店——不对,是经营别人的店而已。 

 

 

这是一家在横滨随处可见又独具特色的一家料理店。因为老板是个中国男性,这里的料理也是独有中国风味——虽然它主营的是点心和小食以及甜品。 

 

 

店面不大不小,我作为这里的代理店主,完全不想因为门面的扩大而成为非法组织的目标。至于店主……他自称是在日本休假时闲得无聊才开了一家中国料理店,考虑到本土人的口味,最后不知怎么的发展成了这个鬼样(几乎华国和日本有名的料理都能在这里的菜单上找到名字,种类简直多到我想骂人)。 

 

 

还好店主休假期间比较负责,耐心地教会了我菜单上所有料理的制作方法,料理过关后,那混蛋就拍拍屁股将店子塞给我自己回国耍去了——前提是我每个月必须把收入额的百分之二十打进他的账号。好吧,他还算有良心,起码没让我饿死。 

 

 

顺带一提,我是被他捡回来的,目前居住在离料理店不远的一栋小公寓里,两室一厅,还算不赖。 

 

 

但是现在,我,三焰冰遥,突然有了一种关店的想法。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那个黑漆漆的家伙又来了? 

 

 

俗话说,大热天还穿长袖风衣一身黑,不是黑手党就是神经病。 

 

 

对,就那个坐在店内的角落里,端着一碗冰镇红豆汤的黑发小鬼。 

 

 

我依旧记得和他初遇的那天——别误会,我火大得要死。他当时一直盯着我,也许是看我一头白发和水蓝色的眼睛,愣是瞅了半天没瞅出我到底哪国人——起码我是这么想的。哪想到这家伙突然来了一句: 

 

 

“为什么小孩子也能在这里当服务员?” 

 

 

我当场爆炸。 

 

 

嘿小伙子你不能看我长的矮一副十三四岁的国中生模样就这么耿直!你这是歧视矮子!!这叫歧视!!我只是因为某些事情身体不再成长了而已你怎么能说我是毛头小鬼!!长得高了不起吗我好歹两个月前刚满二十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啊?! 

 

 

但是我忍住了。 

 

 

我知道面前这个人他八成是黑手党,咱惹不起。 

 

 

我怨念地盯着他渐变白的发尾,直到他点了一碗冰镇红豆汤。 

 

 

等到结账的时候,我发现他苍白的手指僵住了。 

 

 

在口袋里掏啊掏的最后掏出来一部手机。 

 

 

我大概是猜到了——他忘带钱了。 

 

 

但是你拿出手机干嘛?微信支付?不对本店没有开通这个支付方式。 

 

 

我看他打开了通讯录正准备拨打电话我一下子就急了,也不管什么黑手党不黑手党的,一脚踩上柜台强行按下他的手。 

 

 

“等等等等!!!别打电话!!一碗红豆汤而已!!算我送你的!!!” 

 

 

主要是我怕他打电话叫来黑手党捣毁店子,真的,我贼怕。不是我搞不定那些黑手党,而是要是料理店遭到黑手党袭击的话不仅要维修费,好长一段时间不能开业,就连客流量也会减少。 

 

 

毕竟美食和命的话还是命比较重要。 

 

 

对面的黑发小伙子眼神在我扑过来的时候突然染上了杀意,风衣的下摆化成刀刃差点捅进我的腹部,但是看着我只是按住他拿手机的手腕之后松了一口气。 

 

 

然后那个看起来凶的要死的衣刃就无情地卷起我的腰把我甩回了座位。 

 

 

“在下会给钱的。芥川龙之介,我的名字。” 

 

 

“三焰冰遥,请多指教。” 

 

 

然后他又是奇怪地瞅我半天,大概是在疑惑三焰冰这个听起来一点也不三次元的姓氏。 

 

 

这是我的一个友人给我取的名字,至于我的本名?早就不记得了。 

 

 

这就是我和港口黑手党游击队队长芥川龙之介友谊的开始。 

 

 

后来他就成了我店里的老顾客,几乎每次任务完成之后都要来这里干一碗红豆汤。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他身上血腥味有点重。 

 

 

每次会聊一些无关紧要又没有营养的话题——虽然我也没指望这个看起来有些呆头呆脑的耿直boy能说什么有营养的话题,那我还不如去和中原中也对打。 

 

 

说到中原中也,这个人令我更加火大。 

 

 

每次仗着比我高了十二厘米就死命往我身边靠显示自己的身高,还顺带呼噜一把我的脑袋。喂喂,再怎么说咱俩也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这么欺负人不好吧? 

 

 

虽然他看起来像是小说里那种狂放不羁的霸道总裁,整个人散发着一股土豪的气息,但是实际上这个160小伙纯情得一批还是个傲娇,简直可以评上横滨当代十佳青年。过度喜爱奢侈也是个坏毛病——虽然这家伙不知道比我壕了多少倍。 

 

 

托他的福,我学会了做各种样式的牛扒,料理店下的酒窖里也存了不少中也君喜欢的红酒。他甚至投资在二楼弄了个超豪华专属包间,每次来我这里玩的时候都会去那里。 

 

 

虽然我自认为我这里没啥好玩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三天两头就喜欢往我这里跑,然后给我倒苦水,说什么首领又给他多少工作,部下又怎么搞事情。 

 

 

然后喝醉了又差点在包间里发酒疯。 

 

 

中原中也这个哪都好,就是酒量不好。酒量不好还死撑着喝,喝醉了还喜欢发酒疯。 

 

 

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很平安地过去了,但是也不乏需要冰冻起来等到他醒酒之后再解冻的情况。 

 

 

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提前给他煮一碗姜汤然后把他塞回港黑,继续做一个社畜干部。 

 

 

至于还有一位……算了这人太渣我不想提。到处找女孩子殉情就算了,还老来我这里蹭饭,蹭了还不给钱。 

 

 

而且我曾经问过他一个连武侦那位国木田先生也很疑惑的问题。 

 

 

“为什么你至今没有对我发出过殉情邀请?” 

 

 

结果那个人渣混蛋居然很认真地盯着我看了半天,回了一句气死人的话。 

 

 

“啊咧?你是女孩子吗?除了长发完全看不出来呢。” 

 

 

我dhysinwghxse混蛋青花鱼!!!!老子就胸平了点你至于吗?!!! 

 

 

然后我断了太宰治一个月的饭票。 

 

 

那一个月,料理店门前都挂着“青花鱼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并且得到了某位好友的99+赞。 

 

 

————————————————————— 

 

目前三焰冰遥已知档案: 

 

异能:「致永冻世界」「    」「    」 

 

身高:148cm 

 

简介:性格极度怕麻烦,很珍惜友情和友人,自称自己并不算善良的好人。似乎拥有很强的力量但是并不想使用它们。

 

关系:芥川龙之介(两年的友人);太宰治(七年的好友);中原中也(七年的好友);中岛敦(不详);国木田独步(因为太宰所以很熟的熟人);谷崎兄妹(关系很好的老顾客);江户川乱步(很熟的老顾客)。

评论(6)

热度(125)